logo

带走美景留下文明

【连网】   随着海滨旅游旺季的到来,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到花果山、连岛、渔湾等景区避暑游玩,与此同时,伴随跨省游的开放,我市旅游业也迎来了有序复苏。连日来,记者发现,自觉排队、不乱丢垃圾、不扎堆游玩、使用公勺公筷、正确佩戴口罩等一幕幕文明和谐的景象,在港城各地各景区蔚然成风,文明旅游已经成为市民游客的自觉行动。

“小帅,过来排队测量体温。”上周六上午9时许,在苏马湾景区检票口处,一位大约40岁的妈妈在耐心提醒自己的孩子遵守游园规则,排队等待检测登记。虽然气温较高,但是为了安全放心旅游,游客们在景区志愿者的引导下,一一排队检测入园。

类似的场景,在其他景区也随处可见。在渔湾景区,记者看到一对孙姓老年夫妻带着外孙来渔湾玩水。“宝宝,你吃东西可以,但是垃圾得给外婆装起来,不可以乱扔,你看景区多美啊。”孙老太不时提醒外孙不可以乱丢垃圾。“这两年,旅游投入大,景区变化多大啊,更好看了,而且环境也更好。我们是来享受这美丽的风景的,可不能破坏了。”孙老先生说。

不仅乱丢垃圾的现象变少了,旅游的过程中,记者还发现,人们在游园的过程中特别是在如厕、购物等情况下都能够自觉排队,有序进行。有的游客还自觉随身携带垃圾袋,将野餐过后的垃圾集中清理后再扔到垃圾箱中。

外出旅游看到的是美景,带回的是美好心情。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做到在享受美好风景时遵守良好的旅游秩序,才能真正享受旅行带来的美好。(记者 徐黎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