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这样的游玩行为不应该

【连网】  暑期来临,一些市民或三五好友相约,或带着孩子来到我市的一些景区、公园等处游玩,放松心情缓解压力。但在游玩过程中,个别市民的不文明行为,有点煞风景。

景区有人乱刻乱画

7月20日一清早,天气还有些许凉意,记者走进了孔望山景区,沿着游步道走到了乘槎亭附近,只见有几位游客正坐在亭子周边休息,离他们不远处,有一些矿泉水瓶、废纸巾等垃圾散落在地面上。

休息了几分钟,记者继续向山顶走去。在孔子望海塑像处,北侧悬崖边竖着“悬崖危险 禁止入内”的警示牌。记者看到,在悬崖边的一块巨石上,3名年轻男子或蹲或站,让人看了有些提心吊胆。而在巨石的下方,家长带着孩子正向悬崖边走去。

十多分钟后,记者沿着山路向山下走去,发现山道边的一处水泥栏杆上,被人写上了黑色的字。这栏杆虽不是文物古迹,但在上面乱涂乱画,有损景区形象,显得极不和谐。沿途中,记者不时可以看到饮料瓶、食品包装袋、废纸巾等垃圾出没于山坡上、道路边,还有一些游客存在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

公园广场绿化带被毁坏

接着,记者来到了市区苍梧绿园。记者随着人流一边看着风景、一边悠闲地散步。不一会儿,在公园西北侧的健身场地,一些游人正在健身器械上锻炼身体。这时,旁边的一棵树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只见这棵树的树枝上挂着一件黑色的衣服,衣服旁还挂着一只口罩,而在这棵树的边上就有一张长条座椅。

随后,记者沿着游步道继续前行。沿途中,不时可以看到一些市民踩踏草坪。有的是为了与美丽的景致拍照,有的可能是为了抄近路,还有的站在草坪里练功。

最后,记者又来到市民广场。广场上的游人更多,一些游人配合着音乐,在跳着欢快的舞蹈,还有一些游人坐在一起打扑克玩耍,围观的游人也不少。部分游人为了避免烈日的暴晒,直接将桌子、凳子等搬进了绿化带,坐在大树下打牌。

“城市里的公园、小广场等不仅美化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还为市民们的日常休闲、锻炼提供了好的去处。所以,我们应该爱护里面的一草一木,而不是为了一己之利,肆意地毁坏它们。”对此,市民郑先生有些气愤。(□ 徐中磊 祝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