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美丽的风光 文明的游客

【连网】(记者 徐黎一)6月25日,渔湾景区的停车场里依旧满满当当。前几天的雨水加上端午假期,为广大游客凑成了一个最理想的去处——苏北九寨沟,渔湾。

cw29a02a

原本以为那么多人挤在一起,会影响游览的心情。但走进景区后,记者眼前所出现的画面完全是在意料之外。“我们实行了预约制,这样可以很好地控制游客数量。为了保障游客的安全,我们在景区售票口前一百米左右设置了防疫的登记点……”正在为游客做体温测量的工作人员介绍。

“喂,你的水枪可以朝边上或没人的地方,别喷着其他人啊……”走进渔湾景区,每隔几十米就是一处涧沟游玩点,山上水流不止,瀑布声响彻整个景区,不仅是孩子,怕就连大人也忍不住要脱了鞋子站在水里玩起来。孩子们当然更是专业,人人都有专门的玩水“装备”,只见娃儿们手中是各种水枪,大家在水中玩得那是不亦乐乎。旁边的家长们倒是“冷静”许多,生怕家里的孩子没个轻重,喷到了别人身上。于是,现场除了溪水声、孩子们的欢笑声,便是大人们的提醒声。

除了享受涧沟里清凉的泉水,还有一大乐趣便是在幽静的山谷中找到一方平地休憩。在一处拐弯处,就有两三拨游客将地垫铺开,摆上饮料、小吃,一边看着风景,一边品尝美食,闲聊开去。记者观察发现,他们自带了垃圾袋,把用过的纸屑等垃圾都装进袋子里扎紧,生怕自己的行为让这美丽的风光“打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