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倡导文明旅游助力文明素养提升

【连网】  (通讯员 罗东方  刘东)“您好,欢迎光临,请出示苏康码、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有序排队入园……”昨日,在山海港城各个景区入口处,都能听到这样温暖的话语。游客们在工作人员和旅游志愿者们的引导下陆续安全有序入园。

5月19日是第十个“中国旅游日”,为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六大专项行动”中的文明素养提升行动,践行“文明旅游  美好生活”理念,号召广大游客和市民提升文明素养、倡树文明新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开展“倡导文明旅游  提升文明素养”行动,让文明成为城市新风尚。

为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心、秩序井然、环境整洁的游览环境,各景区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并严格落实各景点、区域的入园监测消毒工作,游客须佩戴口罩,出示连易通、苏康码绿码入园,自觉践行礼让一米线安全距离。

花果山景区充分做好安全技能、文明用语、志愿服务等岗前培训,开展安全生产、市场秩序、社会治安等工作检查,用规范化、人性化的高品质服务迎接全国游客。景区与公安、消防、交警、城管、卫生、旅游等部门联合,保持交通畅通、通讯稳定、救护及时。劝导游客谦和礼让、有序排队、文明旅游。在主要道路沿线、游客服务中心、售票窗口、广场周边、餐饮店、宾馆民宿等地段,设置“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题公益广告,全方位宣传文明城市创建,使“文明旅游”的观念深入人心。

连岛景区、市开发区开展“文明,让我们从礼让一米线做起”主题活动,游客和旅游志愿者积极践行文明排队、有序就餐理念。江苏海洋大学的一名大学生旅游志愿者在海上云台山景区内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咨询,向游客发放《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文明旅游 理性消费——品质旅游出行提示》《文明旅游倡议书》等材料,宣传文明旅游,倡导安全出行;有的志愿者在在海一方公园沙滩上捡拾垃圾杂物,用实际行动引导游客提高环保意识,游客在志愿者的感召和带动下,也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共同营造文明、和谐、洁净的旅游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