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保护环境 做文明游客

【连网】(□ 徐黎一 宋歌)刚刚过去的小长假,仿佛成了一场港城人的郊外露营记。不少景区、公园、郊外农场等地都可见市民携家带口扎帐篷、搞野餐会的画面。笔者在伊甸园、月牙岛、云台农场、宿城等地看到,每隔数米远就会出现一个帐篷,远远看去,五颜六色的帐篷在草地的衬托下仿佛是开出的一朵朵花。

“宝宝快来,把自己的鞋子摆放整齐就可以进去玩儿啦。”5月3日下午,在伊甸园景区的一个帐篷前,一位年轻的妈妈正在教导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保护好景区的环境。在这处帐篷边上,一家祖孙三代也在这里野餐,吃完喝完后,有人负责收拾行李、有人在卷帐篷,而十来岁的孩子则将用完的包装袋、饮料瓶装进一个垃圾袋打包好扔到了不远处的垃圾回收点。他们一家离开后,没有留下一片纸屑、一块果皮。

为了引导游客文明有序旅游,连岛景区在节前还采购了一批爱心贴花,游客在测量体温、填写身份证明、提供绿码后,工作人员便会在游客的身上贴上一个写有连岛旅游的爱心贴纸,以此引导游客保护环境,做个文明游客。不仅如此,为有效增强广大游客在特殊长假期间的安全意识,大沙湾景区开展的“全民同心防疫情 安全文明旅游我先行”签名活动受到游客的青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