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费友军一家诚信向善传递好家风

【连网】8月8日,家住郁洲街道淮海社区的费友军一家四口回到海州区板浦镇,看望住在老家的父母。这个做法已经坚持很久了,费友军想通过这种方式向孩子灌输尊老爱亲的理念。费友军有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他的家庭也被评为郁洲街道2020年文明家庭。

今年51岁的费友军在本职岗位工作15年,一直爱岗敬业,深受同事的肯定。在日常生活中,费友军一家追求淡泊、崇尚节约、反对浪费。对外,全家人善良热心,与邻居和睦相处。“邻居有人刚生孩子,我妻子都上门看望,给孩子送去老家的特产,邻居家想让我们帮忙照顾一下孩子,我妻子也总是热心相助,从不推辞。”费友军说。

费友军与妻子结婚以来,一直相敬如宾,妻子也孝敬公婆、任劳任怨。由于父母一直住在板浦农村,费友军与妻子约定,每周六有空就回去看老人,还经常带孩子一起回去。“我很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我是这样想的: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希望孩子也具备这种美德。”费友军说。

在费友军家经常能看到,夫妇俩带着儿子、女儿一起玩耍、学习,和孩子平等交流。10岁的女儿在家中尊敬长辈,孝敬父母,自理能力强,在学校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兴趣广泛,尊重老师,团结同学,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好学生。

淮海社区负责人卞晓云表示,费友军家庭之所以和睦,总结起来就是做到了“真诚待人、尊老爱幼,和睦相处、互敬互爱”,确实是一个当之无愧的“文明家庭”。(陈兵  邱谨  赵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