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提升城市颜值,文明是最美的风景

十月的港城,秋意正浓,文明花开。漫步街头,一幅幅文明图景扑面而来:整洁安宁的小区,芳草萋萋的绿地,特色鲜明的街头公园,畅通便捷的交通环境……除了美景,更美的是市民言谈举止间所显露出的文明气质,共同组成这座城市独特的人文景观。

环境宜居 颜值升级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提升城市颜值,文明是最美的风景

城市风貌日新月异、文明风景精彩靓丽。“市区环境越来越好,随手一拍都是风景。”说起城市的变化,市民李大爷深有感触地说。背街小巷整改提升工程,让“脏乱差”变成了“洁净美”;老旧小区华丽转身,改换新颜,方便居民生活;曾经的小水洼、废弃荒地摇身一变成了健康步道和湖景公园,出门不愁了,还多了休闲的好去处,“美”进了居民心坎里。

完善细节 便民利民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提升城市颜值,文明是最美的风景

城市美丽不仅要追求外在颜值,更要把握居民幸福生活的内生动力。港城从细节入手,小举措成就大文明。街头一条条崭新的道路标线不断刷新着城市的“颜值”;“烟头不落地,文明又美丽”3000余个烟头收集器为环保助力;就连公厕周边的指示牌都焕然一新,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全方位提升公共设施建设水平,便捷群众日常生活,是港城文明的用心。

文明新风 吹遍港城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提升城市颜值,文明是最美的风景

莎士比亚说过:“城市即人。”城市的文明风气和人民幸福感息息相关。随着例行节约、文明用餐的深入推进,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文明在一言一行之间”,港城旅游服务品质不断飙升,处处留下文明的身影;文明交通一小步,文明城市一大步,港城不断强化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倡导文明交通新风尚。文明用餐、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文明的行为早已成为港城人鲜明的标签。

志愿服务 暖心贴心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提升城市颜值,文明是最美的风景

文明的种子一旦落地生根,势必会绽放出美丽的花朵,成千上万的“红马甲”志愿者就是点缀在港城间的朵朵红花。近年来,连云港市积极发展志愿服务事业,注册志愿者143万人。“港城红”活跃在交通路口为文明交通助力;遍布于行业窗口劝导文明行为;进入老弱病残家中送去爱心温暖;行走在街头巷尾带来洁净和幸福,形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文明,是一座城市不懈的追求,是一场永无止境的幸福接力。在这场将区域发展、社会进步、城市文明融入城市创建的生动实践中,镌刻着港城的誓言,展现着港城的力量,蕴藏着港城的精神,追逐着港城的梦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