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乡 荒山坡上种“金果”村民过上好生活

【连网】眼下正是葡萄、黄金梨的采摘和销售旺季,在东海县李埝乡恰恰村,数百亩梨园的甜梨陆续成熟上市,一派繁荣景象。

“这两年,我种植的原产于韩国的原黄梨和黄金梨,由于个大和甜度适中,销路一直很好,今年结出的果子仍然丰硕连串,有的果树一棵产量高达150斤。”9月4日,正在果园里忙着采摘果子的刘兆华告诉笔者,“今年的黄金梨亩产五六千斤,可以实现产值20多万元,今年我家脱贫不成问题了。”

今年60多岁的刘兆华是村里的贫困户,这几年在当地扶贫部门引导下,毅然决定以发展特种种植业为目标开辟脱贫致富门路。几年前,他引进了一批原产于韩国的特种黄金梨果树进行栽培,在种植过程中不使用工业化肥,全部采用家畜家禽粪便、植物菜饼等有机肥料精心培植,同时还利用玉米秸秆、油菜秸秆等覆盖于果树下,既保湿保水,又环保增肥,终于生产出了又脆又甜个头又大的全生态黄金梨果子,实现了高产增收的预期目的,探索出了一套栽培与增产增收的经验。

“下一步准备继续扩大种植面积,通过合作社的方式,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进行帮扶。提高梨的品质并进行网上销售,同时,在销售和深加工上做文章,联系了电商公司前来考察,让梨农挣到更多的钱。”刘兆华说。

目前,李埝乡已经形成了黄金梨产业基地,为全乡经济打造了新的增长点。大片的果树已经进入采摘期,产品销售十分红火,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金钥匙”。(通讯员 陈达 林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