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量身定制”升级改造 茗馨花园旧貌换新颜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董毛毛 范博文) 如今,当你走进海州区朐阳街道茗馨花园小区,映入眼帘的是停放有序的车辆、平整干净的路面、整洁美观的绿化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等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公共晾晒区整齐有序,文明楼道处处彰显着文明气息……

“如今楼道粉刷了、单元门更换了、小区绿化也越来越好了,看着小区一天天变漂亮,心里都别提多高兴了,在小区里散步很幸福!”家住茗馨花园小区的居民王明强开心地说。

茗馨花园建于2005年,是我市最大的经济适用房小区,常住居民4280户,人口约1.4万人。在小区面积大、人员多,改造和提升难度也很大的情况下,朐阳街道以居民生活品质提升为导向,对茗馨花园进行全方位“量身定制”升级改造。聚焦居民反映的热点、社区管理的难点、精心谋划的亮点、改造完善的重点,实现“居民下单—社区派单—物业接单”的“三单”式服务,制定方案、倒排工期,使改造工作真正改到群众心坎上。

截至目前,该小区共修补破损路面2500平方米,规划机动车停车位230余个,清理粉刷单元楼道337个,更换、修补单元门227樘,补植绿化4200平方米,清理垃圾300余车,清除小广告2300余处,整治垃圾死角230处,累计投入220余万元。“现在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整齐,楼道干净整洁,新填补的草坪充满了生机,便民休息区、好人广场、法治长廊也全部焕然一新,这样的环境住着舒心。”居民陈金环说。

与此同时,小区居民自发成立了网格志愿服务队,130余名网格员主动参与到小区日常精细化管理中,清理乱堆放、清除小广告、卫生死角,倡导“烟头不落地”“遛狗牵绳”“文明礼让”等文明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小区环境。

群众是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出卷人” “阅卷人”,街道和社区是“答卷人”。通过一系列改造,如今的茗馨花园,干净整洁、功能完善、绿化美化、生活方便、秩序井然,老旧小区换新颜,为居民营造了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居住品质实现大大提升,赢得了居民的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