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讲卫生 树文明 迎国庆 奔小康】市生态环境局进社区开展入户宣传及环境卫生清洁活动

【连网】为助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8月14日起,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党员干部分三批共60余人到共建社区——扁担河社区开展入户宣传及环境卫生清洁活动。

市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实行排班轮岗,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分组逐幢逐层进行入户宣传,向居民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手册,开展文明创建问卷调查等。在入户过程中,党员干部细致耐心的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详细了解群众的意见建议,引导居民正确填写调查问卷,并号召每位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养成卫生的生活习惯,主动摒弃和革除不文明的行为习惯,做到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张贴,不乱涂画、不浪费食物,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卫生,文明出行,自觉遵守和维护交通秩序。

本轮入户宣传活动共走访居民160余户,发放200多份宣传资料。同时,市生态环境局绿水青山党员志愿服务队还在社区组织开展了环境卫生清洁活动,他们手拿钳子、扫帚、铲子,对兆隆城市洋房小区内的路面垃圾、烟头、落叶、绿化带内的杂物进行了清理,对公共设施周边的环境卫生以及小区公共区域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大清扫,将电动车辆摆放整齐,还清理了垃圾广告,确保清理一处,靓丽一处。同时,他们还对过往行人普及宣传相关政策措施,引导更多居民参与。

通过开展此次系列活动,扁担河社区环境卫生面貌得到了进一步改善,有效推动了干净、整洁、有序小区环境的养成,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良好氛围。同时引导更多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