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改造农贸市场助力文明创建

【连网】  连日来,市开发区中云街道从氛围营造和硬件设施两个方面对辖区藤花和隆鑫2个农贸市场进行提档改造,同时督促法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对市场内柜台破损、地面保洁不及时等问题加强整改,持续树立文明市场形象。

据了解,该街道今年以来已累计投入改造资金15万元,购置清洗车2台,更换、修补市场内外地砖120平方米,改造市场内瓷砖墙裙400余平方米,新增“双创”宣传栏2处。同时组织市场主办方和摊户对出摊堆放、通道不畅等经营秩序问题进行主动整治和清理,做到市场内铺面、货台、摊位摆放整齐。市场内部管理井然有序,卫生状况和创文氛围也得到进一步提升。“我们为每个市场聘用两名保洁人员负责市场外围卫生,同时每天安排4名工作人员,对两个农贸市场实行定人定段、定岗定责管理,市场经营秩序持续向好。”街道经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中云街道将继续高标准推进农贸市场“双创”工作,按照“四定”管理要求,对易反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把发现的治理难点作为工作重点及时整改,并坚持长效管理,全面巩固提升农贸市场的创文、创卫成果。(通讯员 梁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