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深化城乡容貌整治 “靓城行动”全面开战

【连网】近年来,海州紧紧围绕“城市提能级、发展拓空间、环境更靓丽、民生得改善”目标,进一步定高标杆,不断深化人居环境,以“工匠精神”雕琢城市秀美轮廓,以“绣花功夫”诠释城市精致内涵,推动城市品质迈上新台阶。

一声号令 全力冲刺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深化城乡容貌整治 “靓城行动”全面开战

自开展靓城行动百日大会战以来,各建成区街道和区城管部门高度重视,在全区城管系统发起了全面整治市容环境卫生的集结号,通过召开动员会、印发实施方案,压实责任、落细要求、全面推进,确保各项整治任务有序完成。

十街齐发 全面整治

十个建成区街道紧紧围绕十二项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迅速开展便民疏导点、废品收购站、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洗车修车点等专项整治。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街道与区城管部门联动,对建成区1600余处卫生死角和700余处乱堆放点进行联合清理,清理清运各类垃圾数百吨,对150余处不合格店招进行拆除整治,积极探索小广告解决方案,对违规小广告进行高压态势管理。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深化城乡容貌整治 “靓城行动”全面开战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深化城乡容貌整治 “靓城行动”全面开战

整治前后

驻区城管大队针对微小违法快速处置近60起,对违反市容环卫责任制的行为坚决查处,同时转换工作思路,变事后查处为事前引导,积极上门督促商户签订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规范商户店铺门前的市容和卫生管理。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深化城乡容貌整治 “靓城行动”全面开战

区环卫处为做好公共厕所管理整治,对其管理的250座公厕采用常态与动态巡查工作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知主要责任人。靓城行动开始以来,区环卫处累计整改15项公厕问题,做到小问题不过夜,大问题次日解决。建成区公共厕所努力做到设施齐全,干净整洁,给市民、游客以舒畅的如厕体验。

百日会战 比学赶超

百日会战开展以来,海州区相继组织召开现场观摩会、互学互鉴会议。现场观摩路南街道与新海街道“以疏治堵”,将小广告从墙面上“请”到专用信息栏,将垃圾乱堆放点“化”为清爽小游园的先进工作经验。在互学互鉴会上,十个街道汇报靓城行动工作进展,区政府还邀请市、区创文、创卫专家对各街道的工作进展情况及“靓点”打分和点评,各街道还进行了互评,为全区各单位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取长补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深化城乡容貌整治 “靓城行动”全面开战

千人参与 亮点纷呈

靓城行动百日大会战开展以来,各建成区街道与区城管系统数千名干部职工充分发扬城管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奋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坚守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第一线,全力以赴扮靓市容环境。同时,积极创新与探求长效管理措施,驻区城管大队建立了微小案件快速处置机制,并与城管“七二一”工作法紧密结合,变长时处理为快速处置,变被动执法为主动服务,变管理空档为无缝巡查;各街道不断开拓渠道,疏堵结合,开辟多处专用张贴栏,为小广告安个“家”,并将楼道通过彩绘翻新,既能方便及时提供便民信息,又营造了舒适的居住环境。实现了双创与便民的共赢。

下半场,海州将继续真抓实干、蹄疾步稳地将靓城行动的号角吹遍每一个角落!积极打造靓城美村细致绘就文旅融合的和谐篇章、精心创造生态提质的典型样板,全域美丽,幸福海州,开启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