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海连云各景区防控优先文明有序

【连网】  (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宋歌 张祖勇) “您好,欢迎光临,请出示苏康码、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有序排队入园……”昨天是第十个“中国旅游日”,在山海连云各个景区入口处,都能听到这样温暖的话语。游客在工作人员和旅游志愿者引导下陆续安全有序入园。

据悉,为进一步弘扬传播“文明旅游 美好生活”志愿服务精神,号召广大游客和市民养成文明旅游习惯、践行文明旅游理念,山海连云各景区严格落实市、区各级文明办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防控优先,预约入园,营造安全、稳定、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作为港城山海文化旅游的名片,山海连云各景区在节日期间增加重点区域的巡查人员,提醒游客安全游览,文明旅游,并提供轮椅、寄存、医疗、帮扶等优质服务。在各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主要通道等处设置了文明旅游提醒标牌、引导牌,身着红色马甲的文明旅游志愿者活跃在景区各主要卡口,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开展文明旅游服务、引导活动,推动文明旅游工作常态化。

连岛景区在大沙湾开展“全民同心防疫情 安全文明旅游我先行”活动,游客和旅游志愿者纷纷在签名墙上踊跃签名,共同践行文明旅游理念。来自江苏海洋大学的大学生旅游志愿者在海上云台山景区内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咨询,向游客发放《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文明旅游 理性消费——品质旅游出行提示》等材料,宣传文明旅游,倡导安全出行;有的志愿者在在海一方公园沙滩上捡拾垃圾杂物,用实际行动引导游客增强环保意识,游客在志愿者的感召和带动下,也加入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营造文明、和谐、洁净的旅游环境。

“今天,连岛景区不仅免门票,买帆船海上观光票还享受5折优惠,入住天际大沙湾酒店的海景房还可享受优惠价,推窗见海,游客有序文明排队,旅游体验很舒适,心情和天气一样明媚。”来自苏州的吴女士连连称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