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田楼镇代表争做创文践行者

【连网】连日来,灌南县田楼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监督协助和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广大县镇人大代表、居民代表身体力行,积极践行创文工作。

代表们身穿红马甲,走出办公室,手拿工具,在道路两侧绿化带内捡拾垃圾,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同时向小区居民和周边商铺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耐心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和目的,对车辆行人逆行、闯红灯、翻越护栏以及车辆乱停放、店外经营、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动进行劝阻,号召居民提升文明意识,培育文明习惯。他们争当创城“宣传员”“运动员”,文明接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号召人人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践行者。

“镇政府附近有盏路灯不亮、镇政府门前应该设立减速带,镇村道路养护不到位,三兴小区西门路口经常堵车……”田楼镇小区居民代表和人大代表们自觉从创建工作大局出发,把督促创城作为代表履职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收集人民群众在创建工作中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代表们还争当创城“监督员”,敢于和一切不文明现象和行为碰硬较真,查找问题,力求在监督环节中见实效,推进全镇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通讯员 王华 殷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