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义务做好事 热心人毕恒荣传承乐于助人好家风

【连网】(□ 武娜 张景雨) “你好,要将车头朝西排放,和其他车一样排整齐。”在海州区巨龙路上,毕恒荣对一名骑电动车的车主说。在新东街道刘艞社区有这样一位居民,她退休后发挥余热,一直在尽自己所能帮助邻里,坚持义务做好事,不图名不图利,被人们称为社区热心人,她就是毕恒荣。

乐于助人美名扬

“老赵,你慢点走路,身体还没好利索呢,我扶着你走。”近日,毕恒荣看见邻居赵德叶又独自下楼,连忙上前搀扶。就在8月份,身患疾病的赵德叶从2楼楼梯摔下来,恰巧毕恒荣路过看见了,赶紧扶着他打车去医院治疗。待回到家后,毕恒荣不放心老赵一个人在家,每天做好饭就和丈夫把饭送过去,夫妻俩照顾了老赵半个多月,直到老赵康复。

毕恒荣就是这样一位乐于助人的人,谁家有困难了,请她帮忙,她准会第一个到。平时,她还会戴着红袖章巡逻,听听居民反映,查查安全隐患。有人乱倒垃圾,她会不留情面地上前制止。日复一日,她风雨无阻,巡查社区安全隐患,排查小区卫生死角。

街坊四邻的好组长

日前,笔者在巨龙路上看见毕恒荣,拿着扫帚正在清扫路边的垃圾。“我们这一带是老旧居民区,没有物业管理,巷子里的卫生全靠毕恒荣,她每天都坚持清扫一遍,我们的巷子才这么干净。”邻居赵金山告诉笔者。

正因为毕恒荣的热心,她被众人推选做了小组长,“上岗”后她更忙碌了。每天坚持“打扫卫生”外,她还经常为邻居调解纠纷。有一次,她得知前一幢楼有一对夫妻吵架一个多星期没说话,她就找机会分别劝说两人,并且安排时机让夫妻两人一吐心中积累的压抑情绪,就这样,很快两人和好如初,家庭又如之前一样和睦。

除了热心帮助周边邻居,毕恒荣还是刘艞社区的优秀志愿者。只要社区有需要,电话一叫她总是立刻就到。而且她还把新近掌握了解的一些民情民意,向社区反映,因为有这样一位老大姐,社区工作才开展得更为便捷。

良好家风代代传

毕恒荣多年来以她的行为传播着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平凡的小事感动着人们的心灵,她的乐于助人也带动着身边更多的人向她学习。如今,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奉献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中。

毕恒荣不仅影响着身边的众多人,连她的家人也加入乐于助人的行列中,她的儿子朱磊便是社区志愿者中的一员。每年社区的志愿活动,他都力所能及地参加。近日,忙碌了一天下班后,他还来到社区,帮助社区做资料登记的工作,有时候忙完都到晚上10点多。朱磊从不叫苦,他认为能为大家尽自己的力量,很舒心。

“多做好事是我做人的本分,能为大家服务我感到非常快乐。”毕恒荣笑着说,她的父母就是乐于助人的人,从小她就被他们深深感染,她也希望她能像父母那样,给孩子做出好榜样,将乐于助人的良好传统传承下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