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绿色环保 健康生活】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

【连网】日前,由海州区城管局主办的“烟头不落地 海州更美丽”有奖兑换活动举行。从8月1日至10月31日,海州区范围内主动捡拾烟头者都可参加此次活动,并可以定期到活动指定地点兑换奖励。

在公众场合吸烟是一种不文明行为,乱扔烟头不仅加大了环卫工人的清扫难度,也影响市容市貌的整洁美观,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近日,海州区开展宣传活动,劝导和制止随处吸烟、随手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组织志愿者捡拾烟头,设立烟头收集点……从一点一滴着手,提升居民的环保意识。

“大叔,请将烟头熄灭后扔到旁边的垃圾桶”……连日来,新南街道300余名志愿者身穿蓝马甲,走上街头开展“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宣传监督劝导工作。同时,在街道和社区各公共场所醒目位置设置统一禁止吸烟警语、标识和监管部门电话,加强宣传力度,让文明行为渗透到社会和个人生活的每个角落、每个细节,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居民文明素质。

据悉,主动捡拾烟头者可以在每周五上午9点至11点进行集中兑换,每200克烟头可兑换10元钱礼品,地址为海州区南极南路樱花园垃圾中转站“爱心驿站”。捡拾的烟头不得掺杂水分和其它杂物,捡拾烟头需为户外随意丢弃的,不得从垃圾桶、灭烟柱等烟头收集容器内翻捡。

此外,在海州的汽车站、市场等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区,还可以看到统一安装的烟头收集器,便于烟头的有效回收处理。这种立柱式烟头收集器外表为银色,金属材质,上面印着“烟头不落地 海州更美丽”等字样。收集器四面都有灭烟孔,自带专门灭烟的结构,能有效避免因烟头引起垃圾箱着火的安全隐患。据悉,一个烟头收集器能收纳约200个烟头。这些烟头收集器进一步提升了环卫设施覆盖率,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助力。(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影 刘聪 孙海洋 聂义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