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王浩羽:坚持低碳出行 做环保践行者

【连网】□ 徐誉宁 闫玉梅

日前,家住新浦街道菜市社区的王浩羽吃完早饭后,来到自家车库骑上他最熟悉的单车出门上班。从5年前开始,王浩羽就一直坚持骑车上下班,积极践行低碳出行,他也因此爱上了骑行,经常参加骑行类赛事。在他的影响下,身边好多朋友和同事也加入了低碳出行的行列,为绿色环保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王浩羽来说,每天骑车上下班的路上都是一场享受的“旅程”,特别是春夏季节,微风拂过脸庞,让人感觉特别舒适,而且一路上还可以观赏沿途的风景,当然最重要的是既环保又能锻炼身体。

今年29岁的王浩羽是我市一家企业的员工,据他回忆,起初是出于锻炼身体的目的而选择绿色低碳出行。在2015年之前,他出门都是骑电动车或者开车,很少走路或者骑车,再加上工作比较忙,很少有运动的时间。上了一天班下来,他经常感觉腰酸背痛。于是从那时候起,他开始选择低碳出行。

“又能锻炼身体,又不给环境增加负担,何乐而不为呢?”王浩羽说,有了这个想法后,他花了几千块钱买了一辆自行车,开始骑车上下班。因为平时锻炼比较少,刚开始骑车上下班的半个月内,王浩羽感觉有些吃力,腿部也经常酸痛。但很快,王浩羽就发现自己的身体变得轻松,也不再像以前那样腰酸背痛。渐渐地,王浩羽爱上了这样的上下班方式。

后来,王浩羽有了一个想法,那就是希望找到有共同爱好的人,一起开展骑行活动,向更多的人倡导低碳出行理念。很快,王浩羽加入了一家骑行俱乐部,每周都会和骑友开展两三次骑行活动。他们一般最远的骑行到连云区,最近的也要骑行到花果山风景区。不仅如此,他还经常参加骑行类的赛事。在他的影响下,身边有不少朋友和同事也加入了骑行上下班的队伍。

“其实绿色低碳出行的好处很多,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加入进来。”王浩羽说,每个人都知道“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句话,但是如果每个人都能为保护环境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情,那港城的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今后,他希望能够走进社区开展一些绿色低碳出行的推广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树立绿色低碳出行意识,为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