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社区心理辅导关爱“夕阳红”健康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尹燕)近日,市郁州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第四届连云港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空独老人关爱项目”走进社区,为近50名空巢独居老人进行心理辅导,关爱“夕阳红”的晚年生活。

春节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而由于疫情的困扰,一些老年居民产生了空虚、孤独、无聊、烦躁等心态。为此,市郁州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的心理咨询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卫东专门为社区的空巢独居老人进行授课和辅导。作为疫情之后的第一场团体心理活动,该中心“空独老人关爱项目”组成员做了精心的准备,不但在内容上做了精心安排,同时对服务对象的心理状态进行了了解,安排了社区近50名老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卫东根据老人特别是空巢独居老人的心理需求和精神状态,讲解面对心理困扰时如何更好地认识自我,寻求心理支持,加强自我调节自我提升的能力。在讲解心理知识的同时,他通过语言和音乐,引导大家进入自我调节状态,大家围坐在一起,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意。

市郁州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心理团体活动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沟通平台,提出和解决生活中常见的与心理有关的问题。“一方面让参与者在今后的生活中能顺利地应对各种压力和处理人际关系,另一方面让更多的老年人了解心理学对于日常生活的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