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外仓社区“心灵驿站”帮助青少年和孤寡老人解心结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万召弟)“多亏了周老师帮忙,给孩子疏导心理问题,孩子孤僻的性格才有了改善。”家长魏茹茹感激地说。近日,海州区外仓社区的“心灵驿站”邀请心理咨询师为青少年、家长开展主题为“自信伴我成长”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心理健康辅导活动,60余位青少年和家长参加,他们通过老师生动的讲解及一对一辅导,在心理上都得到了较大帮助。

活动现场,正析心理咨询所咨询师周成松首先讲解“健康”的定义,让青少年和家长了解一个人除了身体上的健康,在精神方面也要处于良好的状态。随后,他举例了“自责”“叛逆”“攀比”“孤独”等几种常见心理问题,详细讲解克服这些心理问题的方法。同时,周成松针对青少年逆反心理的成因及应对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青少年特定年龄阶段的特点,教导孩子们正确面对因生长发育带来的困惑、苦恼和挫折。在现场,他还与家长们探讨,提出正确看待逆反心理、不要总把孩子看作小孩、保护孩子自尊心和隐私、加强与学校老师的沟通四种逆反心理应对方法。活动结束后,许多家长针对孩子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咨询。

“在时代发展中,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所承担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如何正确并及时地获取心理疏导成了我们现行社区的关注点,社区会定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让孩子和家长们能够轻松面对生活中的小插曲,健康快乐地生活。”外仓社区党委书记陈娟说。

据悉,外仓社区还结合社区的实际需要,邀请心理咨询师特别订制了一套“老人健康养生法”,旨在为社区的老人们讲解依赖药物等心理健康问题,对“保健”及“保健品”进行了全新的演绎与推敲,去伪存真,以期实现对社区居民深度服务的项目宗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