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大数据+”排查餐饮食品安全

【连网】   (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徐海慧) 近日,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猴嘴分局在辖区开展餐饮安全大排查,工作人员还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工作模式,有效织密餐饮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同时也为餐饮创文创卫打下坚实基础。

“大数据”指引,检查“全覆盖”。由于疫情原因,餐饮户底数发生很大变化,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猴嘴分局利用市场主体登记“二版软件”大数据,结合“食品许可软件”,形成餐饮户底数台账,确保不漏一户;“网格化”检查,责任“包到人”。该局还将猴嘴片区划成三片,明确每片片长负总责,对检查的隐患形成清单,限期对号销账;“铁脚板”丈量,服务“零距离”。检查中,工作人员发放带盖垃圾桶40个,更换食品安全公示牌20个,补贴创文宣传画50张,桌贴近100份,还发现无二维码燃气钢瓶11个,目前已要求商户更换合格钢瓶;对3户商户使用生物质油作为燃料存在安全隐患的,还将移交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