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文明餐桌 “连4条”请查收

【连网】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阶段,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云港市文明办联合市商务局、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市旅游饭店业协会就文明餐桌向全市各餐饮经营单位以及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小餐桌”带动“大文明”,文明餐桌 “连4条”请查收

一、合理分餐 创造舒适环境。倡导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食堂带头实行分餐分食、分时供餐制度,落实隔座就餐、鼓励打包带回等就餐方式,避免人员聚集。

二、公筷公勺 保障食品安全。倡导餐饮经营单位主动给消费者提供公筷、公勺、双筷,并做到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鼓励餐饮经营单位借助互联网平台,增加外卖供应量,推广“无接触服务”模式配送,避免面对面送取餐食,严防严控疫情传播风险。

三、文明用餐 践行“光盘行动”。倡导广大家庭用餐使用公筷公勺,固定个人餐具,吃饭不聊天,养成良好的文明就餐习惯。鼓励广大家庭自觉践行“光盘行动”,科学配餐,树立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理念,培育文明用餐新风尚。

四、健康饮食 倡导绿色生活。鼓励市民群众疫情期间不聚餐,在外就餐时主动提出分餐分食,候餐时佩戴口罩,注重个人用餐卫生,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摒弃暴饮暴食,坚决拒绝野味,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

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下一步,连云港市将不断推进餐桌文明风气培育,小餐桌,既有大文明,更有大健康。让我们一起努力,用理性、安全、健康的生活方式,为连云港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连云港市委宣传部

连云港市文明办

连云港市商务局

连云港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

连云港市旅游饭店业协会

2020年2月27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