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港城文化领域最高奖颁奖!

12月17日下午,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召开市第二届“花果山文化奖”颁奖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市政府副市长黄万荣、市政协副主席匡中远,市人大党组成员王鹏出席会议。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港城文化领域最高奖颁奖!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项雪龙作出批示,文化文艺工作是守正创新、培根铸魂的工作。近年来,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为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重要贡献。本届“花果山文化奖”的获奖作品就是其中优秀代表,他们从不同方面展现了新时代连云港文化事业的发展风采。

伟大的时代呼唤着伟大的作品。文化文艺工作者肩负着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要职责,承担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聚焦“两争一前列”追求,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创作出更多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的文艺精品,为开创连云港文化繁荣发展新局面、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港城文化领域最高奖颁奖!

滕雯部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文化建设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全市文艺创作生产工作和推动全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全市文艺工作者寄予了殷切期望。

滕雯部长指出,要把握大局大势,以文艺赋能文化强国建设,肩负好新时代赋予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文艺工作者要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注重从公民层面的“爱、敬、诚、善”入手,将其融汇在艺术语言、艺术情感、艺术形象之中,以艺术性和感染力诠释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着力创作温润人心的作品。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港城文化领域最高奖颁奖!

滕雯部长强调,做好文艺工作,既要把握好向下扎根的工作方法,更要立下向上攀登的文化追求,不断推动港城文艺发展由“筑高原”向“攀高峰 ”迈进。要多出精品力作,植根港城的文化沃土,推出一批具有连云港地域特色的重点作品。要多出大家新秀,把文艺人才培养、文艺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多出文化品牌,在深入挖掘港城文化“富矿”的基础上,坚持大格局、大视野,进一步以多彩的文艺形式、生动的文艺形象、创新的文艺手段,推动品牌文化活动“火起来”,城市文化标识“靓起来”,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宽领域增强竞争力、扩大影响力。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港城文化领域最高奖颁奖!

据悉,近年来,我市文化建设与“高质发展、后发”的中心工作相呼应,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相合拍,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一是顶层设计抓布局、显格局。精心制定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电影发展两个《三年行动计划》,接连出台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振兴戏曲艺术等一系列实施意见,在顶层设计层面有力引领文艺事业行稳致远。二是服务大局显担当、更有为。紧贴“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紧扣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等重要节点,加强谋划策划,推出一批优秀作品,打响系列宣传战役,有力地内聚力量、外树形象。尤其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文艺、新闻工作者各尽其责、各展所长,创作出一批有大爱、有情怀的文艺作品,推出了一系列有温度、有质感的新闻作品,有力凝聚了战疫强大精神力量。三是精品创作开新花、结硕果。各艺术门类百花齐放,优秀文艺作品接连涌现,200多件优秀文艺作品获国内外大奖,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水平和实力迈入全省一类方阵。淮海戏《辣妈犟爸》、独舞《二妮》、话剧《守望者》、报告文学《先生方敬》等分别获评省“五个一工程”奖、省重大文艺成果奖、省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紫金山文学奖,大型组歌《中国梦·丝路情》等一批音乐作品在全省全国产生重要影响;反映连云港“一带一路”建设故事的电影《幸福的小满》展映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被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推荐全省党员冬训观影片单。四是文化民生迈新步、暖人心。公共文化产品供给日益丰富,服务效能不断提高,文化惠民活动覆盖城乡、亮点纷呈。西游文化嘉年华、连云港之夏旅游节、经典·悦读等具有港城特色的文化活动办出了品牌、办出了影响。“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常年开展,一大批优秀文化活动、文化团队、文艺骨干获省群文百千万工程表彰。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港城文化领域最高奖颁奖!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港城文化领域最高奖颁奖!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港城文化领域最高奖颁奖!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港城文化领域最高奖颁奖!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港城文化领域最高奖颁奖!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港城文化领域最高奖颁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