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互联网+政务服务” 架起干群关系的“连心桥”

打印医保凭证、社保清单、更换就医记录册……可是上班忙请不到假、下班窗口又关闭了、周末扎堆办、如何缓解这样的尴尬?

面对群众办事的诉求,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以便民服务为导向,着力打造“一站式、全天候”模式,以最大限度方便办事群众,不断提高群众和企业办事方便度。海州区政务服务旗舰店的建立,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企业、群众在非工作时间与节假日期间办理业务提供了更好更贴心的政务服务,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群众查、办、缴、存可随时进行,真正实现了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白+黑”“全天候”!海州开启政务服务24小时在线办模式

目前,经过紧锣密鼓的联络运行,海州区政务服务旗舰店已经初具规模,部分设备已经进驻,预计近期即可完工。

建成后的自助政务服务终端开发上线1100余项可办事项,涵盖证照打印、信息查询、办件申报、充值缴费四大类,基本上能满足群众日常需求和办理的高频事项需求,其中“办件申报”模块,可办理涉及35个业务部门900余项事项。届时,需办理相关业务的人员只需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即可办理发票领用、发票代开、专票认证、个人完税凭证开具等相关业务。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白+黑”“全天候”!海州开启政务服务24小时在线办模式

“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的不见面审批模式,已在越来越多的政务服务领域变为现实,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近年来,海州区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着力打造像“网购”一样方便的政务服务,建设人文智慧化大厅,构建集线下窗口当场办、政务服务网上办、“我的连云港”APP掌上办、自助服务身边办“一厅四端”于一体的新时代政务服务体系,并通过建设“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旗舰店,为办事群众提供了多样化选择,更是利用设备和互联网,架起了一座紧密干群关系的“连心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