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梁庄社区文明花开幸福来

【连网】“小王快来看呀,你们种的花开得太漂亮了。”近日,在青口镇梁庄社区,姜大妈看见来社区检查维持卫生环境的赣榆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副局长王都梅,上前打招呼说,“我们社区这么干净利索,多亏了你们编办啊。”

梁庄社区位于新城与老城交汇地段,紧靠苏北农贸市场,周边饭店商铺集中,居民摆摊做生意的多,外来人员复杂。同时,由于近几年来投入不足,社区内基础设施陈旧,道路坑洼不平,杂草丛生,烟头、垃圾随处可见,污水横流。居民们自嘲道,梁庄社区是“山水村”。

今年,该区编办与梁庄社区结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共建对子后,全体干部职工发扬“铁脚板”精神,一条条巷子走,一家家居民过,聚焦一线点位、聚焦群众需求,找出短板,精准施策,以‘不达目标不罢休’的钉钉子精神,加大投入、持续发力,实实在在解决了一批长期没有解决的民生问题,让当地居民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在联手共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该区编办狠下“绣花功夫”,打磨细节,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不留漏洞。11名干部职工责任靠身,包户到人,走遍社区角角落落,深入家家户户。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该区编办积极引导社区开展各类文体活动,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文化人,让文明新风吹进居民的心坎里。(王都梅 龙步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