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引导居民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

【连网】近日,海州区板浦镇开展“勤俭节约不浪费 争做榜样促新风”系列活动,用多种形式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带动更多人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

厉行节约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培养居民的节俭意识和习惯,板浦镇开展了“勤俭节约,从我做起”倡议书签名活动,镇机关工作人员、村居志愿者及群众在倡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大家纷纷承诺,今后将牢固树立“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米等小事做起,增强厉行节约、文明消费的自觉性。

与此同时,板浦镇面向广大居民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金点子征集活动,志愿者们一一记录大家提出的节水、节电、节油、节材、节粮、资源循环再利用等方面的小窍门、金点子。居民乔女士就介绍了自己节约用水的小妙招:“我每月可以节约十几元钱的水费,如果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节约用水,那么就会为国家节约很多资源。”板浦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报纸、网站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让广大群众将节约环保的金点子应用在日常生活中。

为了增强孩子们的节约意识,培养青少年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板浦镇还联合辖区苏光小学开展节俭金点子征集活动,通过观看粮食生长视频、组织班队会等形式,让老师讲述古人节约的小故事,宣传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让孩子们了解“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深刻涵义。“爷爷奶奶带着我一起把用完的洗衣液瓶子制作成漂亮的小花盆”“可以把废旧床单剪开做抹布”“用鞋盒和废纸筒制作收纳盒既美观又环保”,这些节约金点子体现了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

“这是我画的节约故事,我要积极响应号召从我做起,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为红领巾增添光彩。”温丞泽小朋友说。苏光小学还让孩子用自己的小手画出心中的“节约”形象,表达自己争做“节约”小能手的迫切愿望。(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张华敏 王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