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巷村双创争先惠民生

【连网】  走访辖区群众、了解社情民意、排查安全隐患……连日来,中云街道东巷村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紧盯“双创”过程中重点难点问题,落细落小落实各项任务,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力有序开展。

藤花苑小区是东巷村的拆迁安置小区,由于建设时间早,小区当初规划的机动车停车位并不多。而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小区里的私家车也渐渐多了起来,随之而来的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则成了小区创文短板。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村两委决定新建一座面积4000平方米的停车场,总投入42万元,如今,小区内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井然有序。为了给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休闲健身环境,丰富群众业余生活,村委会还先后投入30余万元建成“创文大舞台”,并对舞台照明大灯等基础设施进行更新,同时为小区铺设沥青路、更换路牙石,辖区环境面貌显著提升。

在文明创建过程中,村两委按照“划片、包段、治顽点”网格化管理模式,将小区道路、楼道卫生等具体任务分配到人,并配备专职垃圾清运队伍,实行“日产日清”制度;同时积极发挥文明示范户带动作用,组织志愿者、网格员、保洁员等开展除“四害”活动,定期为小区楼道打药驱虫,切实做到处处有人负责、人人参与创建。此外,该村还累计投入20余万元开展绿化补植,红叶石楠、月季、桂花、木槿随处可见,小区绿化达80%以上,“双创”工作得到居民一致点赞。(通讯员 唐雅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