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幸福社区小小志愿者进社区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连网】(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开妍)“哎呀,这个夹子这么长,使用起来好困难呀。”“妈妈,你快教教我,怎么才能把东西夹起来。”“快看,我把垃圾夹起来了。”……盛世豪庭小区内十多个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学生模样的小小志愿者你一言我一语,愉快的学着使用夹子捡拾垃圾,他们认真的样子迎来居民一致的赞叹。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加强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孩子们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让孩子们更好的体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新海街道幸福社区利用暑假组织辖区16位家长和孩子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志愿活动。

活动当天,社区负责人首先为大家分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及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注意事项,随后组织家长和小朋友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拿着垃圾袋和垃圾夹子等劳动工具来到辖区盛世豪庭小区内,开展清洁活动。

见到路面上、花坛内有烟头和垃圾等,孩子们就抢着拾捡起来,很快路上已经看不到垃圾了,孩子们就到绿化带内去清理里面的漂浮物,由于有绿植的阻挡,垃圾夹子派不上用场,孩子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用手把垃圾掏出来,再放到垃圾桶里。入伏后,气温越来越热热,颗颗汗珠从小朋友的额头落下,衣服领子也早已被浸湿。捡完垃圾,小朋友们一个个脸上洋溢着自豪、喜悦的神色,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

“前几天,我看见社区好多创文志愿者来我们小区参加保护环境的志愿活动,作为小区的一份子,我觉得我们更有必要一起参与进来,这次我们带着自家小孩一起参与创文志愿活动,希望能让他感受到我们这美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也能增进他在这个社会上的主人翁意识。”家住盛世豪庭的姚女士说。

“我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者活动,参加这些活动能让我变得很开心,让我提高了保护环境的意识。”10岁的彤彤这次是跟着妈妈一起来参加活动的,她说经常能在小区里看到叔叔阿姨们在打扫卫生,她也要为创建文明城市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个个身穿红色志愿服的大小身影穿梭在小区的各个角落,这一抹亮丽的红色,给炎热的夏日带来了阵阵清凉。不少围观的居民表示,要除去脏乱差,留下真善美,要像孩子们学习,为建设文明城市、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社区党委书记屠有娟说:“小朋友是最有感染力和号召力的,通过小志愿者们参与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可以号召更多的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不仅让大家体验创文工作者的辛苦,更能增加居民践行创文要求、做文明市民的认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