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文明伴童心 助力未成年人阳光快乐成长

【连网】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连云港市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网络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实践活动,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童心向党,花开新时代

连云港市凤凰学校以“致敬抗疫英雄”为主题,通过校级汇演和班级联欢会等形式拉开“童心向党 花开新时代”的活动序幕,各班精心准备了包括舞蹈、合唱、啦啦操、架子鼓、古琴书法展示等节目,给每个孩子一个展风姿、献才艺的机会,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美的视听盛宴,孩子们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蹈、独具创意的舞台剧等精彩纷呈的节目编织着欢乐的童年。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对祖国的热爱及民族文化的弘扬,更增强了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文明伴童心 助力未成年人阳光快乐成长家校共育,打造新风尚

“孩子们,过马路的时候要走斑马线,一看二等三通过”,每天上下学人流高峰期,连云港市实验学校的家长志愿者们总会准时出现在校门前、马路边,为孩子们平安上学与放学保驾护航。从春暖花开到炎炎夏日里,越来越多的家长志愿者身体力行地加入其中,分工明确、认真负责,主动协助学校护学岗老师,为孩子们疏通上下学通道,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他们的身影总会让学生及家长感到安心,已成为连云港市实验学校家校共育的靓丽风景线。

为了激发学生读书热情,丰富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家庭读书氛围,近日,新海小学开展了“书香飘万家 悦读伴成长”亲子阅读活动。班主任结合学生需要推荐适合学生的书籍,通过微信群、校讯通等方式请家长和孩子们一起阅读,倡导把亲子阅读作为家庭基本生活方式,每天阅读半小时,让孩子在父母陪伴中感受读书的乐趣。通过本次活动,每个家庭都以阅读图书为纽带,通过共读,分享读书过程中的感动、乐趣、欢喜和信心,形成“共创书香家风、共建文明家庭”的社会新风尚。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文明伴童心 助力未成年人阳光快乐成长高雅艺术进校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艺术素养,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苍梧小学, 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艺术的大餐。在孩子们期待而兴奋的目光中,《扬州杖头木偶绝活赏析》拉开了序幕,《木偶变脸喷火》《天地之间有杆秤》《取经路上降妖魔》《赞北京》京剧表演片段,生动的表演赢得了孩子们阵阵欢呼声,同时也激起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新奇感。苍梧娃不仅体验到了小木偶给他们带来的快乐,更被故事人物积极乐观、勇往直前、团结互助的精神所折服。木偶戏老师还带着小木偶与孩子近距离接触,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中华文化瑰宝——木偶戏的魅力。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文明伴童心 助力未成年人阳光快乐成长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生们的戏曲素养,让学生切实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和韵味,近日,灌云县淮海剧团艺术家们走进灌云县下车中心小学,为该校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戏曲盛宴。戏曲联唱《梨花雨》《上彩楼》、京剧《智斗》、表演唱《文明创建展新貌》、淮海戏《守岛》等一声声优雅流畅的戏曲唱腔、一袭袭行云流水的戏曲身段,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对传统艺术的兴趣,而且也有力地推动传统戏曲在校园的发展。

普法宣传,小公民的大体验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近日,东海县实验小学西双湖校区组织学生,走进东海县检察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零距离感受检察机关司法工作氛围。活动中,检察官用简练的语言向校园小记者们简单地介绍了检察工作、职能及其建设发展历程,并解答了一些法律问题,引导孩子们知法、守法、敬法,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文明伴童心 助力未成年人阳光快乐成长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日前,海州区人民法院一行,来到幸福路小学,为孩子们送来精心挑选的百余册图书,并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活动当天,海州区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通过展板进行普法宣传,叮嘱孩子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逐梦童年,我们长大啦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文明伴童心 助力未成年人阳光快乐成长

十岁,是鸟儿初展翅;十岁,是旭日东升时;十岁,是全新的征程。近日,南城小学、解放路小学等多所学校组织了十岁成长仪式,仪式上,孩子们沐浴着阳光,尽享欢乐时光。除了各校老师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现场活动,孩子们还收到了来自警察叔叔、消防员叔叔、抗疫一线的医生阿姨、学长学姐们的视频祝福。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体验校园文化生活的内涵与魅力,见证自己成长的快乐,感悟生命的精彩,种下了一颗颗感恩成长、快乐成长的种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