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板浦镇联动共建+成果共享01提升创文全民获得感

【连网】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作为海州区的南大门,板浦镇充分调动部门、村居、志愿者联动共建,以“创建为民、成果共享”理念为指引,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

目前,该镇对全镇范围内的破损路面整改维修,背街小巷全面提档升级,修复破损道路80余处、新装路灯150盏,损坏路灯复明60盏,确保了路畅灯明。推进镇区主干道新民路、老204等路段的升级改造,硬化两侧砂石路,完善交通隔离与绿化养护,实现镇域交通循环。改扩建镇村服务中心,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明生活提供广阔场所。

近年来,板浦镇党委通过道德模范、文明家庭评选等活动,树立道德模范12个。开展移风易俗系列活动50余场,倡树文明乡风。打造“儿童之家”22个,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帮助孩子健康成长,促进家庭社会和谐稳定。创建慈心社工组织,关注社会弱势群体,传播文明向上正能量。建好管好志愿服务站,推进党员、社工、群众志愿服务进村进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千余次。

清晨的垃圾车旁,环卫工人欣慰地说:“现在文明人越来越多了,需要我们捡拾的零散垃圾越来越少了。”中午放学时的小学门前,城管队员指挥车辆停放,家长理解地说:“以前接到小孩几分钟,冲出重围半小时,现在管理到位了,大家都省时省力!”晚饭后新民路上张大妈开心地说:“现在路平坦、灯透亮,饭后走走是不错哒!”

该镇党委书记张兴旺表示:“创文工作有时间节点,城市文明建设没有终点,我们仍要实干笃行,让我们板浦人民都成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者、文明时代的获得者。”(张华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