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区“道德模范进讲堂”暨移风易俗宣传主题活动走进青口镇

11月27日下午,赣榆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邀请模范好人走进青口镇,开展“道德模范进讲堂”暨移风易俗宣传主题活动。伴随着《公民道德歌》熟悉的歌声,道德讲堂徐徐拉开帷幕。此次“道德模范进讲堂”主题活动邀请到连云港市道德模范见义勇为好人闫茂广、中国好人“好妈妈”李冬两位好人模范走进道德讲堂,讲述面对歹徒的奋不顾身,面对困难的不屈不挠,用真实的案例让大家感受到移风易俗带来的乡风民风的转变。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赣榆区“道德模范进讲堂”暨移风易俗宣传主题活动走进青口镇

闫茂广,荣获连云港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中国好人。赣榆区海头镇海后村村民。2008年6月18日凌晨2时许,闫茂广在去海鲜市场的途中听闻抓贼的呼喊声,便第一时间追了上去,尽管被小偷砍伤了头部,闫茂广还是强忍剧痛、用尽全力将歹徒擒获。这时他已经满身是血,由于抢救及时,整整昏迷了2天2夜的闫茂广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闫茂广见义勇为的事迹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李冬,中国好人。赣榆区沙河镇联合村村民。2004年,小女儿突患急性脊椎炎症,下半身瘫痪,为了治好女儿的病,李冬和家人花尽积蓄跑遍大半个中国仍无法治愈。面对女儿想上学的愿望,从女儿七岁那年起,李冬就背着女儿上学,每天来回跑十几趟学校,课间还要背着女儿去厕所方便,10多年来风雨无阻。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赣榆区“道德模范进讲堂”暨移风易俗宣传主题活动走进青口镇

活动最后,到场群众们在“移风易俗”承诺书上签上自己的姓名,自觉遵守移风易俗承诺,婚丧嫁娶不大操大办,自觉减少人情往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