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章文彩:坚守爱心帮助困难群体

【连网】(通讯员 庄婷婷)章文彩是市全福出租汽车公司的一名的姐。从事出租车服务工作十几年来,她穿梭于港城的大街小巷,拾金不昧、关爱空巢老人、救助孤儿、义务接送考生,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彰显了一名的姐的高尚品质,用真情和大爱演绎了港城的姐的美好情怀。她的事迹多次被市级以上媒体报道,先后相关部门被授予“优秀驾驶员”、市“道德模范”、“江苏好人”、“最美港城人”提名奖。

爱心传递关爱困难群体。一次,章文彩遇到一名女乘客中,闲聊中得知她平时靠打零工和捡破烂为生,并收养了3名弃婴。章文彩打心里佩服这位大姐,此后经常送些粮食和衣物,当成亲戚走动。她还长期帮助孤寡老人李全福,在老人在路边昏倒时将他送到医院,并多次去医院看望并为老人垫付医疗费用,逢年过节时还会去看望老人。

拾金不昧感动失主。一次,章文彩将乘客张先生送到目的地后,发现后排座上有一个包,她想肯定是刚才下车的乘客丢的,就直接掉头往回开。果然,张先生正在原地焦急地东张西望,就喊道:"师傅,你的包在车上,赶紧拿走吧!"张先生的包里装着7万元现金和户口簿、身份证,他喜出望外,要给章文彩酬金,但章文彩拒绝了。后来,是张先生辗转将电话打到全福公司,大家才知道这件事。

章文彩就像无处不在的春风,温暖了港城无数人的心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