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尹士荣:向乡亲们传授养猪经验

【连网】“尹大爷,你对养猪有经验,在我们眼里就是专家,麻烦你来看看我家养的猪。”“专家啊?太抬举我了 !”7月22日,在灌云县东王集镇元邦村,76岁的尹士荣面对讨教经验的村邻,乐呵呵地说。这位获得过“中国好人”称号和感动江苏诚实守信奖以及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的老人,乐于将自己的养猪经验毫无保留地向大家分享。

尹士荣前半辈子教书育人,后半辈子吃住在猪圈,养猪为做生意欠下近50万元债务的儿子还债。用了15年时间,到2012底,终于还清了儿子创业破产欠下的银行贷款和向村里150多户乡亲借下的债务,用 15 年的坚守诠释了诚信做人的信条。

债务还清后,尹士荣又养了五六年猪,每年都有100头左右。现在猪虽然不养了,但经常有周边的群众上门向他讨教养猪经验。“现在靠着传统农业,很难致富,要是能有一个像样的产业,大伙不就有了增收的渠道? 生猪养殖这个项目就不错。”

热情帮助乡亲的尹士荣,今年在抗疫期间也出了一份力。除了帮村里开展防疫宣传工作,还向村里捐出5000元现金,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看到政府做了大量抗击疫情的工作,执勤人员顶着寒风起早摸黑坚守岗位,心里很受感动。所以我想捐点钱,表示一点心意。”(记者 史卫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