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先菂:“我是党员,我必须站好这班岗!”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刘青)“就不能吃完饭再过去吗?”“要得急!我先去。”回想起疫情防控期间的点点滴滴,首届全国“最美防痨人”李先菂仍历历在目,那天,李先菂和丈夫正在家里蒸包子,单位突然打来电话要最新的医学观察对象名单,她顾不上锅里正在蒸的包子,立刻回单位准备报表名单,等忙完已经凌晨三点半了。

李先菂是一名普通党员,也是灌南县城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自1988年从灌南卫校毕业后,便踏上防保工作岗位。现在,已年过半百的她,仍然奋斗在基层防保第一线,负责四个合并乡镇的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等四大项基本公共服务工作。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上午,当收到县卫健委发出紧急防控疫情工作通知时,李先菂义无反顾主动请战,第一个报名。李先菂每天负责接收省公安部、市疾控、县卫健委指挥部、镇政府、县疾控、村委会、村医反馈的乘坐飞机、高铁、武汉和外地返灌人员及密切接触者信息,统计核实后按33个行政村64个村卫生室分片进行排查,督促村医对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进行测量体温等医学观察,收集资料报表核实查重进行日报告。

不管任务多繁重,李先菂都会主动要求下社区、入小区、进家庭上门收集核对人员信息,并逐一上门测量体温、健康宣教、登记入册。外出穿的防护服厚重又不透气,李先菂出去一趟全身都会汗湿。“疫情就是命令,我是一名党员,我必须要站好这班岗。”李先菂话语坚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