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万家水晶电商抢滩“双11”

【连网】 6名工人在一楼忙碌地打包,8名工人手持提货单在5个货柜台前忙碌地取货,二楼两位主播不停地面对手机屏幕介绍一款水晶项链,旁边室内4名客服人员不停地敲打着电脑键盘回复买家发出的信息,一名工作人员操作着出单机器,一旁的出单机不停地出单……11月11日上午,笔者走进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戴代好珠宝有限公司内,整栋楼内到处是忙碌的身影。

1

“从昨天晚上12点开始到今天上午10点半,已销售了5500单,营业额达到了17.5万元。”企业负责人戴建中谈到当前的业绩,高兴地说,“今天晚上才是卖货的发力点。预计当天销售额应该突破200万元。”1至10月份,该企业销售额达到了1.3亿元,较去年翻了10倍。

1991年,从部队退伍回乡的戴建中便从事水晶项链加工。“东海毕竟是全球最大的水晶交易中心,我先后到海南、广州等地开店,也跑到国外去购买原石加工。”谈起与水晶结缘,戴建中说,“2017年我便踏进了水晶电商领域,先后在淘宝、拼多多上开店铺,借助直播的形式进行销售产品。”

“这是一款发晶手链,8mm,今天价格10元一条。”直播间里,主播蓝蓝的在线直播观看人数已达到102万次。“500条这款手链在5秒内就全销售完了。”蓝蓝在间隙中说。

一根网线让戴建中尝到了创业成果。去年“双11”期间,戴建中企业销售额达到86万元。为了应对今年“双11”,戴建中从今年9月中旬便在东海寻找货源,并远到广州、深圳、浙江等地购进一些心仪的珠宝类产品。“准备了2000多款品种,储备了3000多万元货品。”为争取今年“双11”能收获好成绩,戴建中不仅在货品方面做足准备,还增加了5名主播和6名打包工人。

11月11日,对于东海县5万多名水晶电商从业人员来讲,度过了一个兴奋的不眠之夜。近来年,东海县凭借境内丰富独特的水晶资源,大力推动“快递+互联网+基地”的发展模式,建设了电商物流产业园、直播电商产业园、跨境电商交易中心等多个平台,拥有线上店铺7.3万个。据有关部门初步统计,“双11”首日全县水晶电商交易额突破3亿元,预计今年“双11”购物节,东海将在一周内产生快递收发量达到 460 万件。

“我们从 9 月初就着手备战‘双11’,聘请了2名专业摄影师对产品进行拍摄,并从产品的款式、包装等环节进行了研发,力求通过新颖的产品、优惠的价格来吸引客户。” 在中国东海水晶城内一家水晶电商企业内,店主李长宝说,“今年受疫情影响,生意有所下降,但这一年一度的购物节,一定要抓住。”

2

“双11”订购的产品能否快速、顺畅地送达到消费者手中,考验不仅是一个个商家的服务,而且重要的一环就是物流配送效率。“我们要求全县各家快递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提前预估本企业处理量峰值,合理控制分拨中心、网点快件量,稳定快件揽派处理节奏。”为确保“双11”期间快递企业平稳运行,东海县邮管局局长时文娟说,“快递企业要严格落实邮件快件‘应检必检’要求,强化临时雇佣人员上岗安全培训。同时,最大限度地发挥社区末端菜鸟驿站功用。”目前,东海县拥有中通、申通、圆通、韵达等“三通一达”寄递企业14家,服务网点252个,覆盖全县所有乡镇。同时,东海县邮管局还联合交通部门推出了“交邮共建”,打造了48个标准化村级网点。

唯有各方做足准备,方可从容面对。“今年‘双11’期间,我们已提前购买了4辆大中型运输车,招聘了30名后备人员,保证第一时间把快递送到客户手里,坚决做到不压仓、不爆仓。”申通东海快递公司总经理乔志亮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