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届“板浦好家庭”评选活动启动 6类好家庭弘扬核心价值观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苏立城)平安和谐、崇尚阅读、倡导健康,这些好家庭是身边人学习的好榜样。近日,海州区板浦镇开展首届“板浦好家庭”评选活动,落实“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精神,发挥好家庭在传承美德、弘扬核心价值观方面的作用。据悉,活动评选出48户“板浦好家庭”,包括平安和谐好家庭、清风廉洁好家庭、崇尚阅读好家庭、倡导健康好家庭、勤劳致富好家庭、庭院美化好家庭等6类好家庭,激发了辖区群众热爱家乡、服务家乡的热情。

一个好家庭在邻里之间可以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让周围人从中感受到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海州区板浦镇开展的首届好家庭评选活动,评选类别包括6类,其中,平安和谐好家庭的评选标准是:积极参与义务治安巡防,自觉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做到邻里守望、互帮互助;家庭成员之间感情融洽、关系和谐,孝敬父母长辈;妥善处理邻里、亲朋之间的关系,遇到矛盾问题时,能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其他的清风廉洁好家庭、崇尚阅读好家庭、倡导健康好家庭、勤劳致富好家庭、庭院美化好家庭也各有具体的评选标准。

板浦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由相关部门从报名的家庭中进行筛选,最终选出48户好家庭并进行表彰,通过演讲和图片展、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宣传好家庭的事迹并开展经验分享。“好家庭的影响是无形的,我们要发现、挖掘、培育好家庭典型,发挥其辐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辖区文明和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