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1712家餐饮经营单位燃气报警器全部安装到位

【连网】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灌云县认真落实国务院督导组及省、市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餐饮场所燃气报警信息系统推广应用工作,多措并举提升餐饮燃气安全水平,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灌云全县1712家使用燃气的餐饮经营单位燃气报警器全部安装到位,其中,962家安装了燃气自动切断系统。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整治落实落地。灌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并成立以县长为组长的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汇报。第一时间出台《灌云县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行部署安排,明确了工作的重点、任务、目标、范围、责任与部门职责,形成了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为推进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强化教育培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灌云县组织召开餐饮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及业务培训会,邀请市餐饮协会会长及相关方面专家对各镇街、部门、村居分管负责人、具体业务负责人及餐饮单位负责人共计300余人进行了专项培训;印发了《灌云县餐饮单位安全生产责任状》《灌云县餐饮单位安全生产10条》《瓶装燃气非居民用户燃气设施安全自查表》《非居民用户燃气安全使用信息公示牌》等资料。同时,注重发挥基层村居情况明、底数清的优势,对餐饮燃气使用单位进行网格化监督检查,推动餐饮场所燃气报警信息系统推广应用工作落地见效。

强化督导检查,强势推进工作任务。灌云县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县各镇街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进行全面督导和检查,全面排查餐饮场所燃气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综合采取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停业整改、立案查处等多种措施,实行问题隐患清单管理、动态管理、闭环管理。对于在专项整治工作中进度较慢的镇街,县政府组织约谈其分管领导,保障了全县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报警信息系统推广应用任务的顺利完成。

强化统筹推进,提升推广应用质效。在推广安装燃气报警器的过程中,灌云县针对餐饮经营户大都是从网上自行购买,自行安装,导致安装的餐饮燃气报警器五花八门以及大部分都没有泄漏切断装置的情况,迅速研究并明确相关措施。要求全县餐饮单位凡是使用管道天然气的,一律安装天然气报警器;凡是使用瓶装液化气的,优先推荐安装县电信部门智能化报警器,统一由政府购买服务,相关专业机构负责安装、维护。建立了餐饮用户、镇街、消防等有关单位联动的燃气泄漏自动报警平台,进一步提升推广应用质效与监督管理效率。(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周明普 王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