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建议264件

【连网】(记者 肖婷婷)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肩负全市人民重托的人大代表,认真贯彻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紧扣八个“决战决胜”部署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思考提炼。截至1月11日18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共计264件,其中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15件。这些议案中,综合经济方面8件,道路交通方面1件,社会事业方面5件,其他方面1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议案若干问题的规定》,经大会秘书长会议研究,建议将任彦洁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动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的议案》作为大会议案,在本次会议闭会后,由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会同市政府相关部门研究提出处理意见和实施方案,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其余14件议案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交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办理。同时,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对代表反映比较集中的产业经济、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基层治理等事项,予以重点督办,由市政府责成有关部门调研制定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抓好办理落实。

上述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凝聚了各位代表的智慧,集中体现了人民的意愿。做好办理工作,是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权力的重要措施。经大会秘书长会议认真研究,明确了初步办理意见。大会闭幕后,由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进一步落实承办单位和工作要求,及时按规定程序交办和答复,并专题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办理情况,切实把这些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