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连网】(记者 庄婷婷) 昨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微信截图_20200114090321

图为人大代表在投票。记者 王振 摄

闭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项雪龙、杨莉、于丽华、董春科、王家全、王鹏担任执行主席。项雪龙主持会议。大会应到代表412人,实到代表38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成员方伟、王加培、万闻华、滕雯、刘海涛、王东升、王立斌、胡建军、尹哲强、董恕娟、李国章、石海波、戴咏寒等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领导吴海云、徐家保、黄远征、陈书军、徐敦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蔡绍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祥林等。

会议按照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经过法定程序进行了选举,补选王东升、石海波、左军、李萌为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明、桂迎宝、童巍为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在全体代表的监誓下,新当选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和新通过的市十四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杨莉、于丽华、董春科同志辞去连云港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连云港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连云港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连云港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在闭幕会上讲话。

项雪龙代表市委、市人大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人民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是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拓奋进的大会。

他希望,全体代表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把大会精神带回去,团结带领530万港城人民,咬定目标、立足岗位、苦干实干,用火热激情和辛勤汗水,奋力谱写“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战决胜的崭新篇章。

项雪龙指出,决战决胜2020,必须坚定不移高举旗帜。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连云港各项事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项雪龙强调,必须锚定目标奋勇前进。各个县区板块、各个条线部门、各级党员干部,都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八大决战决胜”的目标任务去拼搏、去奋斗,拿出钉钉子的精神,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一天接着一天拼,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干,战胜前进路上一切艰难险阻,圆满完成“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胜利收官。

项雪龙指出,必须聚焦重点奋力攻坚。紧紧抓住产业投资这个重中之重的“牛鼻子”,沉下心思、扑下身子坚定不移抓项目、抓投入,倒排序时、挂图作战,确保年度产业投资突破1600亿,三年实打实完成3500亿投资目标。

项雪龙要求,必须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大力弘扬“四实四干”的工作作风,争做王继才同志那样的新时代奋斗者,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气概、“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搏劲头,立下愚公移山志,甘做精卫填海行,在守住稳定、安全、廉政、生态“四条底线”前提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艰苦奋斗,敢打必胜,交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的精彩答卷!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