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召开界别组会议

【连网】(记者 张晶晶)1月10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召开界别组会议,学习讨论市委书记项雪龙在政协开幕大会上的讲话、《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参会的23个界别组分别联系实际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政协委员们一致认为,项雪龙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指导性和前瞻性,为全市干群和广大政协委员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宏伟目标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共识。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分析形势精辟透彻,制定目标符合市情,是一篇极富战略性、前瞻性和可行性,充满感召力、向心力和凝聚力的报告,对下阶段工作的有序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政协两个报告内容具体详实,亮点纷呈,充分反映了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和创新成果,令委员们既倍感自豪又使命光荣。委员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埋头苦干、奋力拼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决战决胜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作为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孙传先感受很多。他表示,市委书记项雪龙的讲话、方伟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市政协主席张同生的报告振奋人心,为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指明方向,充分激发了委员们履职热情。“两院”工作报告充分展现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职责,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中侨联、台联、对外友好界别组政协委员于广举表示,项雪龙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政协委员为港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支持和重视,让大家备受振奋和鼓舞。方伟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丰富,概括准确,从总结工作到展望未来都进行充分阐述。张同生主席的报告内容详实、条理清晰、归纳详细、重点突出,体现出政协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平台作用切实有效。侨台外界别组全体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好贯彻好报告精神,政协委员之路任重而道远,是荣誉也是责任,要不辱使命、务实创新,为改革发展谏真言,为民生福祉谋福利,继续提出更多的优质提案,为港城的发展认真履职、努力奋斗。

热烈的讨论让委员们对2020年的工作目标更加明确、对港城未来的发展信心更加坚定。委员们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施“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决战决胜之年。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新使命,委员们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主题主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协制度优势,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