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方伟参加赣榆区、灌云县、海州区、连云区代表团分组审议 盯紧目标攻坚克难 团结一心砥砺前行 吹响决战决胜“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奋进号角

【连网】(记者 杨慧) 昨日上午,市长方伟来到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赣榆区、灌云县、海州区、连云区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万闻华、滕雯、王立斌、胡建军、尹哲强、于丽华、董春科、王家全、吴海云、陈书军、王鹏等分别参加分组审议。

审议中,各代表团成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立足自身谈体会,结合实际话发展。大家一致认为,市长方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富有温度、极具广度、体现力度,总结去年成绩实事求是,安排今年工作措施得力,踏准时代节拍,极具港城特色,为全市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指明了明确方向,提供了具体路径,是一份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方伟首先来到赣榆区代表团,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方伟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交卷之年,也是自贸试验区建设首战之年,统筹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过去一年,赣榆区上下真抓实干、奋力拼搏,经济社会民生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下一步,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发展,围绕临港工业、电子商务等方面,系统规划、专班推进,招引落地开工一批重大项目,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积蓄能量。

要坚守生态安全红线,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逐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灌云县代表团,方伟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强力推进化工园区整治,坚决清退环保安全不达标企业,同时要解放思想、放眼未来,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推进园区发展,探索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建设国际一流的化工产业集群。要抢抓新机场建设机遇,一方面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加快搬迁安置提升群众居住条件,另一方面要科学规划空港产业园,提前谋划保税物流中心等平台载体建设,着力打造苏北地区有影响的航空物流枢纽。要高度重视农业现代化、民生事业、群众收入等工作,切实让群众在发展中获得实惠。

在海州区代表团,方伟与代表们一同探讨了城市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对过去一年海州区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方伟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紧扣“八大决战决胜”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面完成“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实现这些目标任务,海州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牢固树立主城区意识,提升发展标杆,释放发展活力,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不断提升城市承载力、带动力和服务能力。

在连云区代表团,方伟指出,东部城区承载着全市跨越发展重任,是连云港实现后发先至的关键所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系统推进各项工作向前迈进。要加快自贸试验区、数字产业、全域旅游等建设,保持战略定力,解放思想、开放思路,打造独具特色的“江苏新外滩”。市开发区要围绕建设中华药港,放大优势、凸显特色,全力汇聚国际国内优质要素,建设具有连云港特色的医药产业港。徐圩新区要加快破解发展瓶颈,加快项目招引、投资落地和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