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参加东海县代表团分组审议 始终高扬加快发展主旋律 为“决战决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到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东海县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东海县要紧扣“八大决战决胜”要求,进一步提升发展标杆,高扬加快发展主旋律,把时间和精力放到抓产业、抓项目上,更加拼搏实干,保持清正廉洁,以争先进位的良好实绩,为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新的贡献。市领导王东升、徐家保参加分组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目标明、措施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总结去年成绩实事求是,部署今年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务实,字里行间充满着对未来发展的自信与干劲。大家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加大工业投资力度、加快高铁机场建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等提出意见建议,纷纷表示,要以不甘落后的志气、争先进位的决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应有贡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项雪龙说,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连云港发展实际,实事求是总结去年工作,科学精准分析发展形势,务实奋进部署今年任务,是求真务实、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非常赞同。

项雪龙指出,过去的一年,是连云港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随着“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推进实施,重大交通设施建设、产业项目集聚、城乡环境面貌、保障和改善民生、干群精神士气等都发生了深刻而积极变化,连云港加快发展的基础越来越坚实、条件越来越具备、态势越来越强劲,连云港人的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好、自信心也是越来越强,真正走上了健康发展新路子、迈入了快速发展新阶段,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充满信心。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充分体现出连云港有一支敢打硬仗、善打胜仗、具有极强战斗力的干部队伍。

项雪龙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交卷之年,对连云港来说至关重要。我们要充分认清自身发展现状,既要纵向比,更要横向比;既要看到成绩,更要看到差距,进一步提升标杆、奋起直追,始终高扬加快发展主旋律,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更强的担当作为实现经济发展的新跨越。

项雪龙强调,我们抓发展,到底怎么抓,抓什么?就要坚决贯彻“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战略,重要体现就是一年到底有多少高质量的投资项目、产业项目。我们要增强发展的强烈意识,坚定不移贯彻发展战略,坚持以工业为主体,坚持项目为本,把心思放在打基础、快发展、利长远的事情上,真正夯实发展根基,让广大百姓得到更多实惠。要大力发扬“四实四干”精神,全力服务企业发展,扎实做好民生实事,坚决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虚假政绩,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体现出对地方发展和百姓幸福高度负责。要筑牢政治忠诚,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涵养正气、提振士气,更好展示自身良好形象。

项雪龙勉励东海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在新的一年里要有新目标、新状态、新追求,进一步提升发展标杆,振奋精神,拼搏实干,形成合力,树好形象,把东海建设得更加美好,为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新的贡献,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实现良好开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