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保护开发南城凤凰古镇 推动建设历史文化名城

gb13A3陈飞

【连网】  陈飞(市人大代表、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南城古镇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山水相拥,景色宜人。古镇始建于六朝时期,历来为府、州、县的治所,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时至今日,宁海门、匡衡井、六朝一条街古容依旧,凤凰古城门更是苏北地区唯一保存完好的古城门。近年来,南城街道十分重视对凤凰古镇的保护和开发,尤其是立足自身独特优势,建设南城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有南城特色的文化名片。

但在进程中,南城的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离预期目标仍有差距,出现了一些问题和障碍:主体不明确,导致建设过程中责任不清、任务不明情况时有发生。进度规划不具体,时间节点不明确,可能会导致管理混乱,建设失序,从而影响建设的整体进度。想要更好地保护南城古镇,必须以科学的方法、严谨的态度、负责的行动推进历史文化街区的建设。

建议进一步明确主体,确定建设过程中各环节的主体单位和个人,强化主体意识,履行主体义务,落实主体责任。参与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的各方需合理分工,负责到底,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发生。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建设进度,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把握。同时严格执行建设方案,尤其抓好关键节点,确保建设进度不滞后。此外,南城街道也将以更高的诚意加强与各方的协调合作,共同将南城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成接地气、有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以建设促发展,以发展保建设,为建设历史文化名城贡献力量。

伏广进 整理

牟进勇 摄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