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坚持旅游“一盘棋”思想 统筹谋划全市旅游资源

gb13A3刘红玖

【连网】  刘红玖(市政协委员、市总商会副会长):连云港是我国少有的山海相拥、港城相抱的城市,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多年来,在市县(区)各级领导的带领下,连云港的旅游业发展很好。但目前各县区各自为战,如连云区、海州区、赣榆区、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等县区都非常重视旅游,并且投入了大量资金及精力。像灌云的伊甸园景区、连云区的海上云台山景区等,目前都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但要想进一步发展、打响知名度,还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发展全域旅游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角度,深入挖掘本地特色,结合实际,充分运用好我市的各类资源,打响品牌,突出重点。建议由市里统筹规划,坚持全市旅游“一盘棋”思想,进行统筹谋划,将全市旅游资源整合到一起,成立大旅游管理公司。

发展好旅游业对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人才引进、城市形象提升等方面都会产生非常重要的意义。可以在全市“一盘棋”的基础上,让各县区根据自己的资源禀赋,保留并突出自己特色,实现“一县一精品”。全市旅游还要注重抓联合促进整体发展,统一对外宣传口号、统一旅游营销。同时,要抓业态整合,深入推进“旅游+”,实现工业旅游、农业旅游、商业旅游、教育旅游等多元化发展。可以把坚持发展旅游产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经济转型提升的重要途径,不断优化旅游规划,完善项目内容业态,健全旅游配套设施,统筹整合旅游资源,打造全域旅游的示范和标杆。此外,还要抓要素提升,补齐酒店、餐饮、交通、旅游产品、公共服务等短板,从而推动连云港旅游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李 慧 整理

张泽瑞 摄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