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聚焦自贸试验区建设 加快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gb13A3商振江

【连网】  商振江(市人大代表、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今年是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首战之年、全面突破之年,我们将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战决胜之年工作主题,扎实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迈上新台阶。力争片区内新增市场主体6000家以上,完成产业投资200亿元;外贸进出口实现翻一番,协议利用外资突破4亿美元。

一是加快推动制度创新。以落实省级首批113项任务清单为抓手,争取国家级、省级试点举措在连云港片区开展先行先试。创新出台可复制、可推广的“连云港规范”,重点创新多式联运标准、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等改革举措,力争纳入国家“最佳实践案例”。

二是全力招引重大项目。绘制产业发展蓝图,完成连云港片区产业发展规划、产业地图编制,明确产业发展任务和产业载体配套。加大项目招引力度,组织系列招商推介活动,力争投资1亿美元进口商品交易中心等在谈项目签约落地,引进10亿元以上产业投资项目20个。

三是着力推进平台建设。重点抓好多式联运中心、“一带一路”大数据中心等20项功能性平台建设,加快推进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徐宿连航道等一批重大工程,切实增强自贸区发展的“硬核力量”。

四是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入推进证照分离、综合执法等重点领域改革,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加强诚信政府建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畅通减税降费政策传导机制,切实降低企业成本费用,助推各类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王怀诗 杨刚 整理

张泽瑞 摄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