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决战决胜走前列 攻坚实干创一流

【连网】陈佑龙(连云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这次两会吹响了“决战决胜”的号角,高新区将紧紧围绕市委“八个决战决胜”目标要求,坚决打赢“三年行动”收官战,持续推进国家高新区争先进位,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是突出抓好产业投入,确保完成“三年行动计划”。咬定年度产业投资目标,竭力服务好罗盖特、大陆汽车电子等优强企业,推动投资38.5亿元13个重点工业项目,以及投资15.1亿元9个重点服务业项目快建达效。强化招商引资,年内招引“高大新”项目30个以上。

二是突出抓好创新驱动,持续推进高端资源集聚。加大培育创新主体,建设国家级孵化器和大学科技园。按照“一产业一平台”思路,深化与中科院、重点高校战略合作,打造科技成果孵育转化平台。实施产才融合,新建院士工作站、博士工作站、产学研联合研发中心10个,吸引更多人才在高新区创新创业。

三是突出抓好生态宜居,全面提升城乡建管水平。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花果山截洪沟连通工程,形成东盐河以东片区循环水系。加快山体生态复绿。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背街小巷改造,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四是突出抓好民生福祉,奋力打赢全面小康决战。依托紧邻花果山景区优势,兴建郁林环山游步道,打造唐庄等田园乡村和精品民宿,增加村集体经营性收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补齐农村公共服务短板,实施改水、改厕等民生项目,新建南湖中学、苍梧六期幼儿园等教育设施。全面压实“网格化”社会治理,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奋力夺取“决战决胜”之年新胜利。

五是突出抓好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活用好“三项机制”,全力弘扬“四实四干”作风,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新铁军。全面管好意识形态,夯实“堡垒工程”,强化党组织有效覆盖,不断推进区域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周莹 孙冬妍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