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奋力全面决战决胜 “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连网】胡传宏(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 、管委会常务副主任):2020年,市开发区将紧盯“抢占高质发展制高点、勇当后发先至排头兵”总体要求,全力打造“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示范引领区。具体做到八个冲在前:

招商引资冲在前,主攻产业集聚大突破。确保新招引过亿元产业项目70个,其中过10亿元40个。重点推动总投资30亿元的奥萨医药等重点项目签约落地,力争过60亿元的重大项目有所突破。

项目建设冲在前,主攻担当实力大突破。围绕55个市重点项目,加速形成现实模样,形成与年度目标相适应的投资强度。

企业服务冲在前,主攻发展环境大突破。制定“项目招引、建设、服务”三套导则,组建优化“项目服务、企业服务”两支队伍,以更加有力的措施保障企业运营和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新业态,确保新医药产值突破700亿元,新材料150亿元,高端装备制造100亿元,新业态50亿元。

产城融合冲在前,主攻城市品质大突破。立足花果山大道沿线,完善自贸试验区标识标牌等基础配套。全面完成猴嘴旧城改造任务,深入推进“十佳文明典型”创建,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创新发展冲在前,主攻转型升级大突破。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年内推动甲磺酸阿美替尼等2个一类新药上市,普来乐等18个新品通过一致性评价,净增高企10家,大中型制造业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达90%。

扩大开放冲在前,主攻对外格局大突破。围绕全市“八个全面突破”重点任务,全力抓好创新药快速审批、重大新药创制等30项重点创新事项,推行“一照多址”注册模式,推出一批全国首创典型案例。

环境打造冲在前,主攻营商优势大突破。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建立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及豁免制度,“双清”土地6000亩,加大耕地和矿产资源保护。严格落实好法治护航30条工作措施,“视联中心”实体化运行,扫黑除恶圆满收官,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比学赶超冲在前,主攻作风效能大突破。坚持以“十二个双”为主抓手,以无锡锡山开发区为赶超标杆,咬定三年迈入全省国家级开发区10强目标,全面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周莹 田树伟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