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以新思想新理念定向领航 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

【连网】李锋(海州区区长):新的一年,海州区将坚定不移以新思想新理念定向领航,紧扣市委“八大决战决胜”部署要求,切实将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八个聚焦”落实在具体行动中,扛起主城区担当,体现主城区作为,聚力冲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三区两城”建设,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产业强区,厚植优势产业,打造城市经济的新高地。将现代服务业培育成为“原动力产业”,充分发挥主城区服务业优势和高铁枢纽策动力效应,做大做活新经济,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打造税收超千万元楼宇不少于8家;繁荣街区经济、夜色经济,努力让“夜游、夜购、夜赏”成为居民休闲和拉动消费的嘉年华。加快打造更具竞争力的都市开发区,强化园区空间拓展整合和基础配套,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和高端制造业深度融合,开发区全省综合排名力争上升3个位次以上。坚持项目开工为王、竣工为上,紧盯126个重点产业项目不放,力争年度产业有效投资不低于140亿元,以项目稳投资促增长、提质量增后劲。

二是坚持绿色发展,深化文明创建,建设美丽宜居的新家园。凸显海州山水生态资源优势,坚持用“家”的意识、绣花的功夫,把城市建设好、管理好、服务好,全面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与城乡融合发展,重点抓好“六个大”,即全面加快环锦屏山、环月牙岛片区保护性大开发、持续发力老城区“大更新”、加快建设城市“大公园”、全面实施乡村大振兴、共抓生态环境大保护、推动城乡精细管理大提升,努力让城市更具特色、更富魅力、更有温度。

三是坚持民生为本,呼应社会关切,开启全面小康的新生活。突出城市发展的核心在人,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头等大事”和“关键小事”,坚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以“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心态,全方位开展27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从根源上保障城市安全、百姓安宁、社会安定;聚焦群众在教育、医疗、养老、就业、文体等方面的热点需求,全力办好面向社会广泛征求的50件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的十大重点民生工程,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

王怀诗 邵沛源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