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决战三年行动计划 决胜全面小康社会

【连网】孙爱华(赣榆区委书记):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决战决胜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赣榆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国家、省、市部署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主攻重大项目、全面小康,港产城联动,安全环保、科技创新、文明创建、综合治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年主要奋斗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产业有效投资200亿元,力争300亿元,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增长20%,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通过5年努力,全区主要优势指标苏北第一。

新的一年,全区将努力实现“五大提升”,即群众幸福指数大提升、高质发展后劲大提升、区域发展质态大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大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大提升。

通过“七个全力主攻”,做到“七个决战决胜”:

全力主攻重大项目,扩大招商引资战果、攻坚项目建设、做强园区阵地,在加快高质发展上做到决战决胜;

全力主攻全面小康,巩固脱贫成果、补齐短板弱项、壮大农村经济,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做到决战决胜;

全力主攻港产城联动,加快建设现代港口、做强滨海特色产业、彰显海滨城市特色,在彰显发展优势上做到决战决胜;

全力主攻安全环保,打好安全生产整治年、污染防治巩固提升年、化工园区专项整治战役,在坚持绿色发展上做到决战决胜;

全力主攻科技创新,培育优强企业、用活创新载体、集聚创新人才,在推进创新发展上做到决战决胜;

全力主攻文明创建,推进六城同创、两中心建设、民生实事,在实现协调发展上做到决战决胜;

全力主攻综合治理,深化改革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社会治理、推进民主法治,在激活发展机制上做到决战决胜。

王文 宋芹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