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担当时代使命 决胜全面小康 奋力谱写灌云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的崭新篇章

【连网】左军(灌云县委书记):2020年,我们将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结合灌云县情实际,进一步丰富完善发展思路,紧盯全面小康补短板,紧扣高质发展创一流,紧逼后发先至快赶超,抬升标杆,创新实干,全面完成“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是主攻产业大投入,争创高质发展新优势。重点实施“125”行动计划,即新上100个重点项目,完成200亿产业投资,打造5个过百亿产业板块。聚焦聚力全产业链招商,确保新签约过亿元项目50个以上,新开工过亿元工业项目45个,新竣工项目55个。

二是构筑徐圩拓展区,做强临港产业新载体。从顶层设计入手,有效承接徐圩新区的辐射带动。持续重力推进化工集中区整治,确保再拆除化工企业14家。集聚壮大新兴产业,确保新开工过亿元重点项目11个以上,燕尾港吞吐量突破1500万吨。

三是融入自贸试验区,激发改革开放新动能。全面融入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确保灌云经济开发区在省级开发区排名再上升5位,创成南北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创新试点园区和特色园区。

四是打造空港产业园,培植产业集聚新引擎。抓紧完善空港产业园相关规划,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现代化产业集聚区。加快启动建设空港产业园污水处理厂、204国道机场连接线等重点工程。

五是聚焦民生增福祉,谱写高品质生活新篇章。确保城乡居民收入增长领跑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建立健全返贫预警、骤贫处置、脱贫保稳的精准防贫机制。加快推进农房改善,完成90个自然村5600套农房改善任务。

六是确保全面达小康,打造后发先至新典范。重补乡村产业短板,振兴繁荣乡村经济,加快全域旅游成名进程。重补城镇建设短板,加快东部城区建设,确保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重补人居环境短板,确保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重补环保安全短板,坚决打胜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李 慧 吴淑杰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