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高质发展勇争先 后发先至求跨越

【连网】高美峰(东海县委书记):2020年,对东海而言,也是大发展大跨越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重、要求高、影响远。

我们将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作风建设强化年”“基层基础夯实年”,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启东海大发展大跨越新征程。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工业应税销售增长25%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重点是抓好“八个决战决胜”,实现“八大发展”:

第一,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大发展。紧扣“全面性”,全力补短板强弱项;突出“高水平”,着力抬标杆提质量;开启“新征程”,做到早谋划早探索。

第二,决战决胜有效投入,实现工业经济大发展。坚持“工业立县、产业强县”不动摇,以更大的力度抓招商、抓项目、抓服务,确保全年有效工业投入达到150亿元。

第三,决战决胜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实现主导产业大发展。用好“十大发展办公室”,推动重点产业发展、重大事项推进,打造一批世界级、国家级和省级特色产业。

第四,决战决胜板块经济,实现园区乡镇大发展。经开区、高新区实现大项目“顶天立地”;区中园、特色园形成分工合理、良性竞争的发展格局;镇域经济实现好项目“铺天盖地”。

第五,决战决胜能级提升,实现城市建设大发展。以撤县设市为引领,高水平建设“世界水晶之都、中国温泉之乡、生态宜居福地”。

第六,决战决胜环境保护,实现生态文明建设大发展。坚持“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水绿东海、林绿东海、生态东海”,重塑江苏生态第一县的美名。

第七,决战决胜农村公共空间治理,实现乡村振兴大发展。大力度开展人居环境“三大战役”,切实抓好精准扶贫和防止返贫工作。

第八,决战决胜群众幸福指数提升,实现民生事业大发展。排定10项民生实事项目,着力补齐民生短板。

王文 张开虎 整理

相关新闻